网友任性假条:带爷爷回25岁 领导暖心批复:让年轻活出动静

2016-02-18 14:41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友任性假条:带爷爷回25岁 领导暖心批复:让年轻活出动静

“元宵节,我想带爷爷回到25岁,陪爷爷再年轻一次。”日前,一张请假条(右图)被杭州网友晒到网上,引得无数人大呼“任性”。而领导的批复也相当“给力”:“让年轻活出动静!”

据悉,填写请假条的人是杭州一家大型汽车企业的员工顾先生,在请假条上,请假原因一栏写着“今年春节,我给爷爷看了《孙子给85岁爷爷拍了一组照片》。爷爷感叹,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元宵节我想陪爷爷再年轻一次。”并在旁边配上了手绘的“嘻哈老顽童”形象:墨镜、棒球帽……俨然一副潮人模样。

顾先生表示,春节期间都忙着串亲戚和各种应酬,没来得及陪着爷爷好好玩,元宵节又是星期一,要正常上班,于是就写了这张假条,打算“无论如何也要让爷爷好好感受一把年轻”。

面对这样率真且充满温度的假条,公司领导同意准假,并写到:“只要动起来,年轻什么时候都不晚……批准假期,让年轻活出动静。”

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快忘了老公长什么样儿”,晒各种“奇葩”请假条成为一种暗含深意的社会现象。有网友表示,岁月流转,老去的容颜或许并不会因为一组照片、一次装扮而停驻,但它催生的孤独却会被一次细心的留意和陪伴所驱散。 (新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