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日期调到1970年1月1日 iPhone会变“砖”

2016-02-18 14:40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Phone会变“砖”

今天中午12时26分,TFboys成员王源在微博上发了两张自拍。照片上,他手拿苹果手机,在第二张照片上,配有文字“实力白眼”,微博的上写道“不作死就不会死,我心里苦但我不说”。截至17日20时,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24万次,收获点赞38万个。

让王源痛苦的是,他“手贱”把iPhone手机的日期设置到1970年1月1日(或更早),然后手机就变“砖头”了。这是苹果用户最近新发现的一个漏洞。据报道,受到影响的产品包括64位的iOS8和iOS9苹果设备,以及使用A7、A8、A9和A9X处理器的iPad。

苹果官方15日发布声明,承认了其产品存在此漏洞,苹果表示,如果你把iPhone、iPad以及iPod的时间设置到1970年5月之前,它将会出现重启失败的问题,也就是我们说的变“砖”。

苹果表示,将在下一个升级软件系统上解决这一问题。在新的升级系统出来之前,那些已经变“砖”的设备怎么办呢?苹果给出的解决办法是:可以先将iOS设备拆机并拆出电池,放置10分钟后重新安装;或者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等待数小时,当Unix时间戳的数值大于等于0,系统时间生效,可正常开机。苹果承诺会尽快修复这一bug,但是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将iPhone设置到1970年5月以前会变“砖”。羊城晚报 记者赵鹏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