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能减肥,你知道吗?

2016-02-18 10:4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饮食养生:每天8-10个核桃 减肥抗衰老

饮食养生:每天8-10个核桃 减肥抗衰老

核桃减肥效果好

核桃,又叫胡桃,是世界四大干果(其它三种是扁桃、腰果、榛子)之一。核桃果实营养非常丰富,就营养成分比较来说,核桃的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的营养价值)肉类的10倍。

一项有关不同食物抗氧化剂水平的研究表明:核桃的抗氧化作用并不逊于红酒、苹果,这是因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维生素E和多种复合苯酚等至少10种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对保持年轻健康非常有好处,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同时,核桃可以让人产生强烈饱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过量的进食,对控制体重较为有效。另外,研究还表明:每天只需吃1.5盎司一小把核桃仁,就可以对心脏起到保护作用,因为核桃中所含的大量&Omega-3脂肪降低了总胆固醇以及“坏的”LDL胆固醇含量,同时还能加强保护心血管。

特别是对于减肥朋友来说,吃太多肉担心热量超标,很多人以素食为主,而素食菜单中所缺乏的铁、锌、钙和亚麻酸等营养,在核桃中都能获取,大约45g核桃所含营养与1盎司(28克)的肉类中所含营养相当。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核桃虽然有诸多好处,但是热量较高,有627大卡/100克。适量吃有助于抗氧化,增加饱腹感和减肥,吃多了就导致热量超标了。每天限制在45克核桃仁即可,大约为8-10颗核桃(每个核桃的可食用部分大约4-7克)。

核桃直接剥壳食用就已经很美味了。如果你觉得这样太单调,也可以来一些小花样,比如在早餐麦片、或者酸奶中加入碾碎的核桃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