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小夫妻飞到青岛拍婚纱照 照片拿到手气哭了

2016-02-18 10:01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飞到青岛拍婚纱照照片拿到手气哭了

今天是永康人小李和小沈结婚的大好日子。可看着花了1万多元,跑到青岛拍回来的婚纱照,一对新人却开心不起来。

去年8月21日,两人到永康市区一家知名婚纱摄影店,预订婚纱照拍摄,套系价格6300元。

去年9月中旬,根据约定,这对新人飞往青岛,拍了外景婚纱照近200张,飞机票等费用自理,共花了3000多元。

“这些外景照放在电脑里面看时,非常漂亮。”经不住店员的推销,两位新人又在原定套系的基础上又支付了2000元,新增80张外景(入册3本)。

很快,照片成品出来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很多照片色差很严重,图像也不清楚。太失望了。”新娘小沈说,至少有42张婚纱照没有做好,2个相框颜色也不对,“有一张照片我的眼睛都是红色的,像是印上去一样。”

11月份,店方答应重做。今年1月初,重做之后的相册照片和相框,却问题依旧。婚期越来越近,婚礼上急着用婚纱照,两人回店交涉,店员却说照片的质量没问题。

2月2日,在家人的陪同下,他们手捧婚纱照,投诉到12315。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之后,店方承认,确实有部分照片存在色彩偏暗、人像不清楚等问题,但绝大多数是没问题的,而有一些模糊可能和对焦有关。“相框颜色由原定是米黄色变成了米白色情况属实。因为厂家说这是新款,自作主张改为米白色了。”店员说。

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后认为,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婚纱照的质量好不好。

“这是人们对照片视觉感受的主观评价。我们通过婚纱照和样品照、实际的人物进行现场比对,可以发现至少有9张婚纱照成品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工作人员说,店方没有保质保量完成合同义务,构成合同违约了,依法应该承担退还费用或者免费重拍(重印)、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经协商,双方于2月3日最终达成一次性和解协议:婚纱摄影店当面赔礼道歉,赔偿现金2000元并当场付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翁长武 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