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男混斗现场 瘦小老太狠手惊呆人

2016-02-18 09:23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监控显示:老太冲进激战圈突袭。

年初六,一家饭店内两桌客人为打折和饭店起了矛盾,最终,两边二三十人剧烈冲突,拳头挥落如雨。

在这个混乱的群斗现场,一个五六十岁的瘦小老太太,端着饭店盛放玉米汁的玻璃壶,冲进人群,砸在了冲突对方一名男子的头上,一砸未破,再砸!玻璃壶破裂后老太太悄然退到了外围,瞄准时机举起一个塑料牌,再度冲进现场。

老熟人前来订餐

陈先生在栖霞区开了一家尧香村饭店。猴年的年初四,饭店接到预约电话。

“订餐记录后来是我写的,对方自称是派出所的,我们也知道他是在派出所上班,是名保安,都是老熟人了,他以前来的时候,我还给他发烟的呢。”陈先生告诉记者。

就餐时间是年初六的晚上。当天下午四五点,对方人来了,家庭聚餐,要了两个相通的包间。餐费一共是2522元。在收银台前,周某提出了打折要求。饭店前台收银人员提议收2500元,但周某认为数字不太吉利,不太满意。

与此同时,饭店老板陈某一家,也在大厅内聚餐,面对周某的爱人,他考虑到饭店本来就是平价,过年期间菜又贵,于是决定折让到2480元。

“这个数字好,大家发。”

“他爱人还表示了感谢。”陈老板回忆说。

众男子打成一团

可能是觉得打折的数目太少,得知这个打折数字后,正在收银台前打算付费的周某停下了动作,反而把钱收起来了。

“他就跑到距离不远处的我的桌子边,开始骂我,话很难听。我就上前拉他的膀子,意思大过年的,大家都是熟人,没必要把话说这么难听。”陈某告诉记者。

“之后,我的儿子上前拉了他,可能动作太大了,把他拉倒在地上,他就不干了。”

据店老板陈某介绍,冲突中,自己的大哥头部被人砸破,伤口很深,鲜血直流,后来缝合了7针,自己的一个晚辈也受伤。

此外,家里还有不少人受小伤。事后,服务员报警,尧化门派出所出警,双方冲突结束。

几天后的现在,陈老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医药费是自己垫付的,而周某那天聚餐的餐费,到现在依然没有给。

老太太出手狠又准

记者查看了监控录像,打斗现场非常清楚:周某停下付款动作之后,动作幅度很大(监控没有声音),此时饭店老板父子走了过来,陈剧烈拉扯周,陈子猛夹着周某的身体倒地。

冲突激烈起来,对方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将陈老板夹住,拳如雨下。而陈子随即也和对方打斗起来,众人开始混战。推搡的,拳击的,拉架的,乱成一团。

一群男人基本都是拳脚相向,但是两分钟后,在这个打斗圈的外围,一名手拿几件衣服的中老年女子踩着小碎步闯进了重围,顺手从桌子边上拿了一个饭店装玉米汁的玻璃壶,对着正在被拉扯的一名男子头部直接砸了下去,当场砸破。

之后不久,另外一个监控里,有一个陈老板猛然袭击周某的画面,陈老板说,听到自己哥哥受伤严重的消息后,他怒气难抑。

几分钟后,老太太又出现了,她高高举起地上一个“小心地滑”的黄色提示板,冲进战场,左顾右盼,但这一次她立即被人注意到了,“武器”还没落下就被人一把摘了。

目前正在伤情鉴定

记者随即来到了尧化门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保安周某确实是该所保安,这起事件,是其工作之外的不合适的行为。受伤人员正在进行伤情鉴定,如果鉴定达到一定的级别,相关施暴者将受到应有的处理。目前明确,冲突中那个凶狠砸人的老太太,是周某的亲戚吴某。

据该所一名负责刑侦的领导介绍,事发之后,周某已经将餐费交到了派出所,打算由派出所警员转交陈老板。而双方的医药费,后期也会协商处理好。民警表示,新的调查进展将及时向媒体通报。

截至当晚,陈老板拒绝由警方转交餐费,警方已通知周某自行前去结账,交上餐费。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于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