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民企联手拿下广州琶洲第一高楼地块

2016-02-18 09:1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家民企联手拿下琶洲第一高楼地块

备受关注的琶洲区域猴年伊始就为广州土地市场带来了“开门红”。17日,规划高度最高达到360米的琶洲地标地块网上出让,结果一口气吸引到广州工商联盟投资有限公司等18家民企“牵手”组成联合体,成功拿下地块。成交价达到21亿元,折合楼面地价1.3万元/平方米。在腾讯、阿里巴巴、小米等多家业内巨头纷纷在去年拿地之后,站在互联网创新高地的琶洲“人气”进一步兴旺。

记者了解到,17日卖出的地块虽然占地面积只有约7000平方米,但是容积率却达到24.4,建筑面积也因此超过16万平方米。在去年底曾一度因故中止出让之后,此次重新出让由原来的不接受联合竞买调整为接受联合竞买,令这次卖地顺利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卖地除了指定竞买对象为广州民营企业外,竞得人还需负责多种配套的建设,包括平价餐饮、公厕、充电桩和办公用房等多种设施。另外,土地上的项目建成后,买家自持的物业不得低于项目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的70%。

另一方面,与昨日卖出的地标地块相隔不远的另一地块也是地标性的建筑。该地块将于下个月拍卖,起拍价达到15.2亿元,规划高度最高达到320米,地块的竞买申请人要求其为从事图书、期刊、报纸、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和其他媒介产品的文化产业企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赖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