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商户未经许可严禁现场制售元宵

2016-02-18 09: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商户未经许可严禁现场制售元宵

朝阳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超市的元宵进行抽检

元宵节临近,为保障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安全,朝阳区食药监局开展了针对商业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的元宵、汤圆专项检查工作。

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在潘家园地区的鼎盛市场进行检查。在鼎盛市场外面,执法人员发现有商贩现场制售元宵、油炸食品。经检查,该商贩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走进加工点可以看到,地上凌乱地摆放着各种原材料和加工用具,条件十分简陋,加工用具污点重重,现场未见合格的消毒设施,环境脏乱。

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商户停止制售,并联合城管、综治等部门对该店的食品原料、加工用具进行查抄。据统计,现场共查抄加工用具20件,食品及原料50公斤。食药监等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对该商户及市场管理方作进一步处理。

此外,朝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还对左家庄辖区京客隆超市(京源店)的元宵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询问运输情况、冷藏设施、冷藏温度等情况。执法人员还对该超市经营的元宵、汤圆现场进行了抽检,抽取样品10种30件,送往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如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现场制售元宵、汤圆的经营活动;同时督促元宵、汤圆的经营主体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进货渠道,不得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的元宵、汤圆。此外,存放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必须达到规定温度。朝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该去正规超市、市场购买食品,切实保障自身饮食安全。摄影/刘户县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