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今年北京市将添百个

2016-02-18 08:1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今年本市将添百个

2月17日,记者从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会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将新建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并将心理服务纳入社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扩大社区心理服务试点到50个。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在介绍今年本市社会建设工作要点时透露,本市今年将制定发布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规范,建立社区服务管理标准。研究制定量化指标体系,以“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为载体,在有条件的街道及社区探索建设社区邻里中心,为居民提供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一站式服务。

完善社区服务站功能,加快推进开放式社区服务站体系建设,逐步实现社区公共服务事项网点式区域通办,同时支持专业心理社会工作机构进入社区服务。

根据社工委发布的《2016年北京市社会建设要点(征求意见稿)》,今年本市还将研究制定全市社区治理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继续推进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达标、社区服务管理用房项目建设,新建100个社区规范化示范点、150个老旧小区自我服务管理试点。同时以完善“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体系为基础,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社会创造活力。

此外,今年将再认定10家左右的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基本实现市级社会组织“枢纽”全覆盖,努力将80%以上的区级社会组织、90%以上的社区社会组织纳入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