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26日公映 “天马流星”打出怀旧拳

2016-02-17 09: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马流星”打出怀旧拳

由漫画原作者车田正美担任制作总指挥,曾执导动画电影《阿修罗》的导演佐藤敬一担任导演的日本CG动画电影《圣斗士星矢》将于2月26日下周五登陆中国大银幕。《圣斗士星矢》是一部2014年就在日本上映的“旧片”,但该片的原著漫画却是中国很多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在电影院里观看“天马流星拳”、“庐山升龙霸”、“曙光女神之宽恕”等经典必杀技成了该片的最大卖点。

CG动画电影《圣斗士星矢》改编自漫画原作中最为读者所熟悉的“黄道十二宫”闯关故事。以星矢为首的青铜圣斗士为了守护女神雅典娜,闯入了由12位黄金圣斗士把守的圣域。不同于漫画原作用浓墨重彩的篇幅介绍青铜圣斗士与黄金圣斗士间的战斗,电影则更倾向于展示5位青铜圣斗士和雅典娜之间的羁绊。漫画《圣斗士星矢》由车田正美创作,于1985年在漫画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1986年起推出动画电视片,1992年在国内电视台播出,成为一代人的童年印记,《黄道十二宫篇》是《圣斗士星矢》系列中人气最高的一部。(记者 杨莲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