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提供“比价插件”近日被淘宝公司起诉

2016-02-17 09: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常网购的人对各类“比价插件”并不陌生。当看中某一件商品时,使用具有“比价”功能的插件,就可以在很多购物平台上搜寻同款商品价格较低的卖家,进而更“划算”地购物。最近淘宝公司将提供“比价插件”的一家网站告上法院。

原告淘宝公司称,被告北京聪明狗公司和南京聪明狗公司共同经营“购物党”网站,该网站上向用户提供了可下载的网页插件“浏览器自动比价工具”。用户在下载该插件后,在使用IE等主流浏览器在公司经营的“淘宝网”进行购物时,“购物党”插件会自动嵌入“淘宝网”页面,用户搜索特定商品,点击相应图标后,会显示与特定商品相同的在第三方电商平台销售的商品链接及促销信息。

淘宝公司认为,二被告未经原告许可在原告经营的网站上直接嵌入插件,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犯著作权、不正当竞争行为,在“淘宝网”及“购物党”网站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支付合理开支共计32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孔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