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进行时:90后北漂情侣只花1毛钱求婚成功

2016-02-17 09: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裸婚进行时:90后北漂情侣只花1毛钱求婚成功

长假上工第一天,就赶上青年情侣赠送礼物表达爱意的情人节,不少男士都为举行一个既浪漫又“经适”的求婚仪式而煞费苦心,北京望京地区的一家麦当劳情人节当天就有一位90后小伙子用0.1元就成功抱得美人归。

笔者第一时间找到了这对小情侣,请他们自己谈了谈这次新奇的求婚经历。据了解,这位小伙子是在北京打工的“北漂一族”,假期带女朋友回家被父母催婚逼问进度,预备情人节向女友求婚。来京打拼只有两年的他,想为女友办一个印象深刻的求婚仪式,却苦于预算有限。前几天在手机百度上偶然看到了“刷颜测桃花,抢0.1元桃花甜筒”的活动,这一下给了他灵感。原来,这对情侣的第一次约会就是在麦当劳一起吃甜筒,在情人节回到最初约会的地点,用桃花甜筒求婚,既应景又有纪念意义。

“那天,我本想着参加活动,换一个甜筒就行了。”小伙子回忆说:“没想到把女朋友的桃花颜照片和求婚的事晒到朋友圈上,哥们儿为了支持我的求婚大业,都特义气地参加了活动来凑份子,一会儿的工夫居然就帮我集了好几个甜筒,正好可以做个甜筒花束。”

小伙子用桃花甜筒求婚成功的事情让他成为情人节当天的“求婚明星”,也引发了人们的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姑娘不该这么容易就把自己嫁了,北上广压力那么大,爱情不能当饭吃,“裸婚”的代价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也有人认为大可不必过于焦虑,五零六零乃至七零后前半段也都是“裸婚”出身,日子照样过得很好。

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让小伙子有些意外:“其实我也想过等过几年条件好些再向她求婚,毕竟现在一切还刚刚起步,可我就是认定她了,这几年家里也催得急,正巧有个串联我们记忆的活动,不管是1毛钱还是1亿元,我这份心是真的。”

求婚结束后,小伙子和女友一同分享了甜蜜的桃花甜筒,更是现场把这份甜蜜分享给了餐厅里的其他客人。这段敢于表达、勇于行动的求婚过程,给乍暖还寒的北京带来了些许暖意。(张晓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