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行员分享视频讲述如何紧急降落波音737(图)

2016-02-16 15:4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飞行员蒂姆•摩根(Tim Morgan)在视频网站YouTube 上分享了一段10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为毫无飞行经验的乘客讲解了如何在飞行员失去知觉的紧急情况下使波音737系列飞机安全着陆的方法。自上传以来,该视频的点击量就已获达到30万次。

视频中,摩根借助微软飞行模拟器逐步为乘客讲解如何使飞机在危急情况下安全降落的过程。摩根说,在紧急情况下,乘客第一步就是要按下通话按钮与空中交通管制队取得联系,并传达自己的处境。空中交通管制队向地面发出警报后可能会给出飞机的飞行方向、所处高度及降落地点等指示。摩根在视频中还仔细地讲解了驾驶员座舱中重要按键的具体位置,以及如何保证飞机执行指令的方法。

控制飞行速度是乘客下一步要做的重要事情。控制飞行高度、飞行方向及飞行速度可使乘客以250节(250海里/小时)以下的进场速度、恰当的飞行高度安全地进入着陆接地前航向。摩根表示,波音737飞机的最佳进场速度为140节左右,此时襟翼放下角度应为30°。随着飞行速度降低,襟翼放下角度应逐步增加。

乘客完全掌握了飞行高度、速度、前进方向及襟翼放下角度后,飞机已经准备就绪进入关键时刻——最后进场。此时,乘客应关闭自动驾驶仪。

最后,摩根还讲述了如何使飞机安全地降落在跑道上,也为观众展示了如何在空中使用减速板以及如何在地面使用脚踏板使飞机减速的方法。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