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月薪普遍提至4000元 同比增500元

2016-02-15 09:40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月薪普遍提至4000元,同比增500元

过完新年,不少人回到宁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工作。

2月14日上午(农历初七),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宁波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市,猴年首场劳务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拉开了宁波企业招工的帷幕,53家企业进场招聘,推出岗位377个,需求人数1578人,招聘会吸引了500余人进场洽谈。

记者现场走了一圈后,随机采访了6家来参加首场招聘会的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招人压力比往年要小一些,因为企业薪资福利还不错,员工返岗率挺高。

来找工作的好几位求职者表示,主要参考几个方面:1.薪资待遇;2.是否经常加班;3.能否学到技能。

现场

普工月薪4000元左右

应聘者不多

制造业企业中的普工、操作工因为门槛较低,往往是外来务工人员选择较为集中的岗位。那么,今年薪资水平如何?

宁波龙升制衣、宁波康塞妮集团、华纳圣龙(宁波)有限公司等6家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都表示,月薪4000元左右应该没问题,去年节后是3500元左右。

不过,截至2月14日上午11时,来这些企业摊位前咨询普工岗位的求职者少则两三人,多的也只有六七人,应聘者不多。

对此,企业倒也不急,华纳圣龙工作人员介绍,节后老员工基本都会回来,他们这次只需要招十几人,很快就能招满。

“我们目前的薪资在行业来说还算可以,本来就是每年拿13个月薪水,另外年终还有绩效奖,大概是3个月薪水,会为每位员工缴纳包括住房公积金在内的五险一金,另外每年还有年度旅游、体检等安排。”华纳圣龙的工作人员介绍。

负责招聘的宁波康塞妮集团工作人员陈女士也表示,初八是企业年后上班第一天,年前调查过,基本都会回来,为了吸引老员工,他们上班第一天都能拿到年薪奖励,在企业工作满一年为50元,上限500元,这次招聘主要是因为新购置了机器,需要几十名新员工。

中国宁波人才市场职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这是首场招聘会,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都要到正月十五后才陆续返回上班,所以求职高峰还没到来。

求职者

能学到技能的企业

更受青睐

普工能拿到月薪4000元,来自湖北的22岁的小刘表示,她对于其中一家生产羊绒衫的企业挺感兴趣,仔细问了问,转正后,八小时综合收入不低于3500元;12小时制综合收入不大于4500元,还有免费中餐,免费住宿,带薪年假等。

“这就是说要上4000元月薪的话,还是需要加班的,我希望尽量少加班,工作的事能在8小时内解决最好。”小刘说,她会再走几场招聘会,再看看,最好还能找到一个能学点技能的岗位。

29岁的安徽人万岭曾当过兵,退伍后做过2年保安,对于去企业做普工,他的兴趣不大,进了招聘会,他首先找的还是物业公司,不过,这次,他上前询问时,关注的是保安主管岗位。

“如果需要,我能在家乡那边叫来十几个跟我条件差不多的,现在不是缺保安吗?我也干过这一行,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万岭现场瞄上了荣安物业推出的安保主管岗位,因为企业宣传说会提供相关培训还描绘了职业晋升渠道,也算是门技术活吧。

刚从老家江西回到宁波打工的张云,对于加班倒是挺适应的,33岁的他之前就在宁波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打过工,“因为要回家盖房子结婚,就辞职了,现在还是希望能和之前有差不多的收入,每个月不加班的话,肯定是到不了4000元的,适当加点班也可以。”

还有38场招聘会等着你

截至3月底,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将推出38场各类招聘会。其中,综合性招聘会13场,劳务技工专场招聘会5场,春季大型招聘会8场,才富·宁波中高级人才洽谈会10场,才富·宁波金领人才洽谈会2场。

第2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将于2月19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另外三场将于3月-5月分别赴杭州、湖州、合肥3地举办校园招聘。

据悉,2月17日,春节后第二场招聘会——综合性招聘会将在人力资源大厦举办,目前已有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宁波得利时泵业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报名参会,推出岗位660余个,需求人数2400余人。

更多招聘会详情请登录中国宁波人才网www.nbrc.com.cn查询或关注中国宁波人才市场官方微信(微信号nbrcsc)提前了解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段琼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