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四成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2016-02-14 15: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四成

春节假期亿万群众回家过年,85%通过公路出行,特别是假期后半段,我国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加强调度疏导和违法查纠。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根据初步统计,2月7日零时至13日18时,全国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分别下降37%、39%,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18起,同比减少9起、下降33%,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

据统计,2月7日至13日长假期间,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6.8万起,其中疲劳驾驶176起、无证驾驶553起、酒驾4751起、醉驾395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8279起。春节假期,因超速、无证驾驶、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50%、58%。

节日期间,全国日均投入警力14万人,警车4万余辆,公安交管部门启动节日交通疏导方案,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引导大家在假日理性出行。据统计,京津冀等重点地区除夕、初六进出城拥堵情况同比往年明显缓解,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现象大为减少。

针对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路通行压力预计将持续到农历元宵节即2月22日前后,大量异地工作人员陆续通过道路交通方式返回工作居住地,加之雨雪雾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因此,大家驾车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要戴好头盔,驾车行经高速公路要保持安全车速,抵制占用应急车道,杜绝酒驾、醉驾和超载等违法犯罪行为。

J151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