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设计婴儿将导致新物种出现

2016-02-14 11:01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工设计婴儿将导致新物种出现

据“地外文明搜寻计划”资深天文学家塞思·肖斯塔克介绍,人工设计的婴儿和人工智能将导致人类作为物种的灭绝。这位出言坦率的科学家还认为,这些领域的发展将导致新“外星”物种的出现。

“我们可能最终制造出与我们自己很不相同的后代,他们与我们的差异可能就像狗和灰狼之间的差异一样。”塞思·肖斯塔克认为,第一个改变是我们最终能在分子水平上理解生物学。这种改变将使人类能治疗所有的疾病,并由此进入一个“设计婴儿”的时代。

不过,不仅是“设计婴儿”和太空殖民地将改变人类的未来。肖斯塔克预测,在2100年之前,人类将开发出“广义人工智能”,这意味着机器可以取代人类完成大部分工作。“这种机器不需要很大。”他说,“你大脑里的神经突触只有几千纳米大小,而芯片上的电晶体比这小数百倍。即使是在今天,实现类似人类脑力所需的硬件都能放在一台iPad里面。一千年之后,居住在火星殖民地的人可能就与还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