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超万台电脑遭黑客攻击 北京、广东是重灾区

2016-02-14 10:0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近一年超万台电脑遭黑客攻击 我国是受害国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近一年中,一些境内外黑客组织发动的互联网攻击行动,至少影响我国境内超过万台电脑,攻击范围遍布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其中北京、广东是重灾区,教育科研、政府机构是重点攻击领域。

这是由360公司天眼实验室在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期间持续监测所得出的结论。这家机构的监测表明,我国是互联网高级持续性威胁攻击的受害国。

截至2015年11月底,这家机构所监测到的针对我国境内科研机构、政府机构等组织单位发动攻击的境内外黑客组织累计达到29个,这些组织针对中国境内的攻击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仅仅过去的12个月中,攻击行动就至少影响我国超过万台电脑。

监测显示,国内受影响量排名前五的省市是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福建;针对科研教育机构发起的攻击次数最多,占到所有攻击总量的37.4%,其次是政府机构,占27.8%,其它被攻击的重点领域还包括军事系统、工业系统、商业系统、航天系统和交通系统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