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各异 丰田、戴姆勒、通用分别宣布召回

2016-02-14 10:01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原因各异 丰田、戴姆勒、通用分别宣布召回

丰田将召回2.6万辆2013至2016年生产的旗下Scion品牌FR-S运动版车型,因其点火开关连接出现问题。戴姆勒将在美国召回84万辆装有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包含70.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和13.6万辆戴姆勒货车。由于螺母安装错误可能造车刹车踏板失灵,通用汽车将在北美召回47.3万辆SUV和皮卡。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2月9日,丰田、戴姆勒和通用汽车分别宣布将进行车辆召回行动。

丰田召回旗下Scion品牌FR-S运动版车型

丰田召回26000辆Scion

丰田将召回2.6万辆2013至2016年生产的旗下Scion品牌FR-S运动版车型,因其点火开关连接出现问题。

丰田2月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某些车辆的自动变速器开关可能在售出前未连接,导致即使车辆档位不在P档时,其开关也有被移除的可能,增加了溜车和撞车的危险。

丰田不愿透露关于此缺陷是否造成交通事故或人员伤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暂时没有与召回相关的文件发布。

丰田表示,将通过邮件通知所涉及车辆的车主,前往丰田4S店进行免费维修。

戴姆勒召回84万辆安全气囊缺陷车辆

2月9日,戴姆勒宣布将在美国召回84万辆装有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预计将产生3.4亿欧元的花费。所召回车辆包含70.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和13.6万辆戴姆勒货车。但戴姆勒并未公布所涉及具体车型。

上个月,因12月份的一起福特Ranger发生气囊爆裂事故造成驾驶员死亡,高田公司宣布增加510万辆有安全气囊缺陷隐患的车辆。除本田汽车以外,奥迪、马自达、宝马和萨博多家品牌也受到高田气囊缺陷影响。

戴姆勒表示将在2015财年结束时公布召回费用。全年净利润将下降到87亿欧元,集团息税前利润将达到132亿欧元。

通用召回47.3万辆SUV和皮卡

通用汽车2月9日宣布,由于螺母安装错误可能造车刹车踏板失灵,将在北美召回47.3万辆SUV和皮卡。

召回车型包括2015至2016年生产的雪佛兰 Silverado HD、GMC Sierra HD和雪佛兰Tahoe police,其中426573辆在美国,46837在加拿大。

通用表示,车辆刹车踏板主螺母松动,可能导致刹车踏板松动或失灵,目前暂没有伤亡事故报告。

经销商将检查车辆是否已经在生产时修复完毕,如果没有,将重新安装螺母,并添加粘结剂。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