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江四岸成为旅游亮点 春节接待游客大幅增长

2016-02-14 09: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两江四岸成为旅游亮点 春节接待游客大幅增长

记者2月13日从武汉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猴年春节期间该市旅游市场火爆,共接待中外游客7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近四成。其中,中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旅游景区——武汉两江四岸成为新亮点。

为进一步丰富武汉都市休闲旅游市场,武汉市2015年大力提升以长江、汉江为主体的两江四岸旅游功能,如今已形成了阶段性成果。如新开发黄鹤楼与长江游船水陆联游旅游产品投放市场,去年底建成的武汉科技新馆和江汉关博物馆对外开放,“长江灯光秀工程”一期工程完成,两江四岸核心区长江段桥梁、趸船、两岸楼宇和江滩的灯光照明提档升级等等,使得两江四岸成为猴年春节旅游的新亮点。

统计显示,春节期间汉口江滩接待休闲游览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286.14%;武汉科技馆接待游客4.66万人次,较去年呈现几何级数增长;两江游船实现淡季不停航,接待游客5000人次,同比增长76.6%;“黄鹤楼—两江游”水陆联游措施吸引游客9.18万人次,同比增长53%;毗邻武昌江滩的户部巷第九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接待游客42.1万人次。

此外,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春节期间推出园博园花灯会暨汉口里庙会,为广大游客提供看灯展、逛庙会、舞龙狮、购年货的新去处,独具武汉特色的节日氛围,吸引了37.32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前往游园,成为武汉今年春节期间新的人气集聚区。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735.53万人次,同比增长38.54%,实现旅游收入42.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85%,上述指标均创历史最佳水平。其中,过夜游客占38.00%,一日游游客占62.00%,过夜游客人均停留时间为2.43天。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杨纯 徐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