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挣钱哪个专业强?工程类专业挣得尤其多

2016-02-10 13:55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士挣钱哪个专业强

美国纽约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在《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调查了2009到2011年间毕业的3000多名美国博士的情况,并从博士毕业一年后工资水平的角度在不同专业间进行了比较。

调查结果显示,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类专业的博士在毕业一年后的工资水平最高,平均水平达每年6.5万美元。其中,工程类专业的博士挣得尤其多,他们中约60%的人进入企业界工作,毕业一年后的工资水平在8万美元左右。

生物就惨了,网上大量生物专业毕业生诉苦说自己是“生物狗”不是没有道理的,这项调查显示,生物专业博士的工资在所有理工科专业中垫底,在全部专业中也仅高于艺术人文类专业,生物博士毕业一年后平均工资约为3.6万美元。

这种现象背后的部分原因是生物专业的博士毕业后很少去企业界工作,与60%的工程类博士毕业后进入企业界相比,只有26%的生物博士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界。显然,企业界的工资水平通常比学术界要高很多。 (资摘)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