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油量多航程远 短腿让F-22很痛苦

2016-02-10 11:04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歼-20拥有长达20米出头的机身,坊间普遍认为其机体内燃油携带量巨大,滞空时间和作战半径出众,使其攻防兼备,可胜任国土防空、远程截击、争夺空优、长途对地对海打击等各种任务,甚至凭借隐身、超音速巡航和大航程扮演消灭敌方预警机和加油机等高价值目标的“刺客”角色。

由于F-22当初设定的战场是在空域狭窄、机场密度极大的西欧,其内油较少,作战半径短。当F-22来到辽阔的西太平洋面对中国,这成了它的一大短板。据悉,美军有个作战预案,是在第一岛链基地在解放军火箭军和海空军打击下失能后,F-22从关岛基地起飞,前往台海或南海战区执行任务后返回,一次出动居然要进行6次空中加油!这对任何飞行员都是折磨,可见美军是何等尴尬。

“隐身战斗机更多扮演踢门的角色,更大的航程意味着更大的打击纵深,将迫使对手的作战体系更远离我方才能换取安全。”刘晓非认为,这必然大大制约对方的干涉和介入能力。 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