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透支还不上 换手机号躲起来被抓

2016-02-09 14:34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信用卡套现后无力还款,银行多次催促无果,而为逃避催收,米某故意换了手机号码。近日,米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信用卡消费简单方便,还能透支。2012年8月26日,家住省会藁城区的米某,用自己和妹妹的名义,从藁城区一家银行申领了两张信用卡。起初,米某使用信用卡还能按时还款,但过了一段时候后,手头拮据的米某便使用这两张银行卡在藁城一商户处用pos机套取现金共计67321元。

还款期限到后,米某无力还款。经办卡银行多次催收,米某仍然置若罔闻。又过了三个月,米某改变了联系方式,故意逃避银行的催收。

2015年4月20日,办卡的这家银行向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报案,米某于2015年5月5日被抓获归案。

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米某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向藁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米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依法予以惩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六十四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米某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同时,还责令米某退赔办卡银行损失67321元。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董昌 周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