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习惯早睡早起还是夜猫子?研究称基因早已决定

2016-02-06 19: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习惯早睡早起还是夜猫子?研究称基因早已决定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加州一组研究团队发现,不管你是早睡早起,或是夜猫子,都不用刻意改变自己的作息,因为每个人的生物钟都不一样,这与每个人的基因有关。

研究小组称,科学家早就知道,生物体内有一个适应外在环境的生物钟,而哪些生物天生习惯早起,哪些是夜猫子,基因早就决定了。

这个研究小组研究了89283人的作息习惯跟他们的基因组。结果发现,有十多种基因类型,与自认早上状态最好的人之间,有明显相关性。早起的人比较不容易失眠,每晚的睡眠时间,也不会超过八小时;同时,他们也自认跟夜猫子比起来,比较不容易忧郁。

此外,研究还发现,在加入年龄与性别因素后,早起型人士的“身体质量指数”(BMI)较低,而且多半身体比较健康。不过,各项数值的彼此关联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