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可减少肠道有害菌

2016-02-04 19:03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可减少肠道有害菌

目前,有关肠道菌群与健康的研究非常火爆,益生菌也成为耳熟能详的健康词汇。近日,记者在健康时报社举办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在中国健康人群的肠内存活性研究”媒体面对面沟通会上了解到,干酪乳杆菌代田株能够以存活状态通过人体肠道,同时能够调节肠道菌群的组成,增加肠道中的有益菌,减少有害菌。

据介绍,在过去的80多年中,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经过了大量的科学研究与临床试验,其存活性、有效性及安全性已经在英国、日本、泰国等数个国家和地区得到科学验证。2015年5月,由养乐多公司出资、教育部功能乳品实验室完成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在中国健康人群的肠内存活性研究”论文,刊发在澳大利亚《Microbiology and Immunology》国际学术期刊上,这是干酪乳杆菌代田株在我国开展的第一次专业学术研究。实验表明,干酪乳杆菌代田株能够以存活状态通过中国健康志愿者的肠道,同时能够调节肠道菌群的组成,增加肠道中的有益菌,减少有害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