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工监守自盗 民警快速破案返赃

2016-02-03 16:10 长春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员工监守自盗 民警快速破案返赃

3部全新智能手机在快递公司被盗,民警深挖细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月2日,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区分局治安大队获悉,日前他们将此案侦破,并及时将赃物返还被害人。

1月6日下午,净月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辖区内某快递公司报警,2015年12月下旬,其向客户运送的“苹果6S、苹果6,红米note3”共3部手机在快递公司总部被盗,经长春市价格认定中心鉴定,总价值1万余元。

净月区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治安大队立即开展调查。民警详细了解了快递公司内部工作流程,调取了案发至今公司各部位监控录像,通宵达旦细致甄别,最终发现公司员工王某颜有重大嫌疑,但该人已于案发后返回公主岭市老家。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颜无前科劣迹,且工作期间表现较好,无不良嗜好,平常言语不多,为人老实,生活困难。民警分析其作案动机,认为可能是临近年关,王某颜手头拮据,一时糊涂,临时起意作案可能性较大,此案“劝降”的概率较大。

1月11日,民警赶赴公主岭市王某颜家中做其家属思想工作,规劝王某颜自首,但王父谎称与王某颜并无联系,不知道儿子的下落。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其家属详细讲解袒护包庇及投案自首的利害关系。

1月14日上午,王某颜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讯问,王某颜对在快递公司分拣线工作期间盗窃3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向公安机关如数返还了被盗手机。  长春晚报记者 徐微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