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取消限购暂无消息

2016-02-02 14:31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取消限购暂无消息

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芃表示,广东省正拟定上报住房保障和促进住房消费的工作建议,目前尚未上报省政府。他透露,广东将取消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但并非强制性的,尤其对于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具体政策仍由各地政府根据市场作出判断。

自2015年5月佛山全面放开房地产限购之后,广东还剩下广州、深圳、珠海仍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接下来,这些城市到底会不会放开?

不久前,某地产负责人谈及广州限购,认为未来广州一定会放开限购,因为现在政策都鼓励农民工进城,而且南沙、从化等周边先放开的可能性比较大。此外,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也表示省房协这两年一直在呼吁广州市政府逐步放开限购,尤其是南沙以及140平方米及以上户型放开限购。

不过,面对业界的呼声,1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为人大代表咨询服务现场,市住建委副主任范瑞威向记者表示:“没有收到广州限购要取消或者放开的消息,这项政策目前会继续执行下去。”他还透露,广州楼市比较理性平稳,对市场方面会加强监测,做好政策储备。目前政策没有变,但主要是观测市场形势。(张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