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路上突发疾病 幸得车站接力救助(图)

2016-02-01 20:36 南昌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9日15时30分,一名来自丰城的旅客在从广州回家的列车上突发疾病,随后在南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快速登上了120救护车,送往南昌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南昌火车站了解到,当日14时40分,车站值班人员接到列车上的通知,由广州东开来的K4426次列车13号车厢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腹痛难忍,需到达南昌站后立即接受治疗。接到通知后,值班人员张洋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事情紧急,时间紧迫,为方便病人下车和赢得救助时间,车站值班站长提前安排120救护人员和担架车在二站台13号车厢停车地点等候,联系出站应急通道,并与有着丰富救助经验的工作人员一道到站台上帮扶。15时23分,K4426次列车准点驶入南昌站,早已等候在站台指定位置做好准备的车站客运人员、医护人员紧急上车,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病人扶下列车,在站台上进行简单诊断后,护送上救护车奔向了医院。目前,病人还在治疗当中。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金倢玉 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