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和同事赌气 欲沿铁路徒步返乡

2016-02-01 12: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铁警夜间在京广铁路巡逻时,发现铁路护网内竟有一名男子,立即将其带离铁路。接受调查时男子竟称,在快递公司上班的他因为和同事赌气,打算徒步从北京走回河南老家。铁路警方表示,京广铁路非常繁忙,人在铁路防护网内行走十分危险,市民一定要维护好铁路的运输安全。

1月28日22时许,丰台西站派出所民警在京广铁路线巡逻巡视时,突然发现京广铁路线3公里200米处有一名男子在铁路防护网内行走。除了工作人员以外,铁路防护网内是不能有人行走的。为安全起见,他们将其带离铁路防护网。经了解,该男子叫孙某、37岁、河南焦作市人,之前在丰台区一快递公司当快递员。孙某说,在单位因为与其他员工发生了矛盾,他非常生气。性格有些偏执的孙某,不知不觉中来到铁路沿线,攀爬进铁路防护网后,他想沿着铁路线徒步回河南老家。如果中途在哪个站碰到回河南老家方向的货运列车,他还可以扒乘火车节省票钱。

由于孙某还在气头上,为防止孙某再次进入防护网,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劝解,等其心情平静后又对其宣传教育,随后通知快递公司负责人到派出所将其接走,并要求负责人尽快化解员工之间的矛盾,严防类似事情的发生。

丰台西站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维护好铁路的运输安全,不要到铁路沿线放风筝、攀爬防护网,不要在铁路内停留、行走、坐卧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