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上市药店抵制监管码风波升级

2016-02-01 09:1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大上市药店抵制监管码风波升级

养天和状告国家食药监总局强制推行药品电子监管码的风波再次升级,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和益丰药房三大国内上市连锁药店在1月29日发布联合声明,认为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不合法、不合理、不公平”。

养天和代表的药店方得到了三巨头的强援。三者在《联合声明》中表态,“我们仅仅是反对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这一个不合法、不合理、不公平,完全属于重复建设的不良政策。对于养天和大药房起诉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行为本身,我们不予评价,但是对于诉状里面的内容,确属感同身受”。

尽管三家上市药店不是起诉者,事件进展却越发显示出三者从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养天和大药房与老百姓大药房、益丰药房均出身湖南,此前谢子龙曾在两会上公开反对药品电子监管码;一心堂尽管大本营在西南,但与另两家药店交情颇深,一心堂总裁赵飚曾连发五篇长文反对监管码推行。在这场博弈中,药店方看似已占据上风,但最终决定权仍在国家食药监总局手中。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李铎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