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保执法取证难?无人机上!

2016-01-29 10:30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成都环保执法取证难?无人机上!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全市环保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成都环保执法将引入一项“神兵利器”——采取遥感卫星巡拍、无人机巡拍和车载巡拍等方式,加大全市域大气环境巡拍力度,及时查处秸秆焚烧、黑烟囱等大气污染行为。 “之前我们遇到过去企业检查,企业马上关掉设备,我们到了现场什么证据都找不到,就算知道企业偷排也无可奈何。”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十三五”开局之年, 大气、水和土壤的污染治理将是今年成都要大力度实施的综合治理内容。在对市民最关注的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今年成都将推进“禁燃区”外锅炉达标治理,郊区(市)县建成区内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累计淘汰75%;继续强化扬尘污染控制,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大力实施道路扬尘治理“四大工程”;严控机动车排气污染,力争2016年全市黄标车基本淘汰完毕。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