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速冻君”!寒潮结束全国大部逐渐回暖

2016-01-27 10:5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寒潮结束全国大部逐渐回暖

1月26日,在广西钦州市康熙岭镇白鸡村,工人在清洗寒潮中冻死的罗非鱼。寒潮带来的冰冻天气已导致位于北部湾沿海的广西钦州市10多万斤罗非鱼死亡。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林晖 刘羽佳)记者26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随着寒潮过程基本结束,全国大部地区开始逐渐回暖。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26日早晨,全国大部地区都处于回暖状态,较25日同时刻气温普遍上升2至5摄氏度,其中湖南中北部、四川西北部等地升温6至11摄氏度。气温零摄氏度线已北抬至福建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南部一带。

但是,寒潮虽然结束,冬雨又将到来。中央气象台预计,从27日开始至29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华北、黄淮等地还将出现短暂的雾霾天气。

预计从26日夜间开始,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静稳天气将逐渐发展。2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将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并伴有轻到中度霾。从28日开始,受偏东路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渐转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