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会展+”理念打造“会展·家”目的地

2016-01-22 14:03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运用“会展+”理念打造“会展·家”目的地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带动京北地区会展业全面发展

 2015年,京北地区一颗迅速崛起的会展新星频频亮相,出现在公众视野,它是北辰会展与北控集团的强强联合,被誉为雁栖湖“国际会都”龙头会展场馆——它就是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一股新势力,无论在自身能力或是外部条件上,都有着传统场馆不可比拟的软硬件条件,一年来,依托新建的场馆、新兴的区位,整合资源优势,拓宽合作渠道,主动寻求与其他领域的合作,运用“会展+”理念,打造“会展·家”目的地,在经营业绩和品牌形象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图为会展中心周边风光

会展中心周边风光

在国际协会会议目的地建设上,会展中心主打“会展+论坛”。场馆大型厅室居中、小型厅室环绕的布局,是举行大型学术会议的理想之地,在积极维护国内各大协会合作关系的同时,利用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会员的优势,加强与国际协会的联系,目前已经成功接待了第五届世界水电大会、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北大&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等多个协会论坛活动。

图为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晚会灯光秀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晚会灯光秀

在生态休闲会奖目的地建设上,会展中心主打“会展+生态”。场馆地处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内,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有外部广场、台地花园、九曲步道等诸多特色景观,是一处适合生态休闲、会奖旅游的绝佳场地,受到了雁栖湖徒步大会组委会、长城马拉松组委会、时尚健康周年庆主办方的追捧,纷纷将活动的重要环节落户于此。

图为2000余名长城马拉松参赛选手在会展中心开跑

2000余名长城马拉松参赛选手在会展中心开跑

在高端汽车发布目的地建设上,会展中心主打“会展+新车”。与市区内的场馆不同,会展中心不仅能够提供超过35000平方米室内外发布场地,同时为试驾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自然空间,给客户带来了不同寻常的体验,已经吸引了全新BMW7系、福特新一代金牛座这样行业风向标在此荣耀发布,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其他知名车企的合作也在洽谈之中。

图为全新BMW7系在会展中心荣耀发布

全新BMW7系在会展中心荣耀发布

在一站式婚礼目的地建设上,会展中心主打“会展+婚礼”。会展中心对内依托场馆资源优势,在婚礼服务上实行私人定制,最大限度满足新人的个性化需求;对外整合区域优质资源,与其他婚礼环节资深团队进行交流合作,达成合作协议,推出婚纱摄影、婚礼仪式、婚宴、婚车、婚房的“一站式婚礼服务”,已经成功吸引多对新人排位。

图为会展中心婚礼目的地主打“生态之美 合圆之美”

会展中心婚礼目的地主打“生态之美 合圆之美”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雁栖湖“国际会都”内的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雁栖酒店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其中,会展中心作为唯一一座会展场馆功不可没,全年共接待包括北京国际电影节、世界水电大会、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内的大型国际活动10余个,中小型活动20余个,仅正式营业的4个月内接待活动18个,其中大型活动6个,为雁栖湖地区会展行业、怀柔区“国际会都”、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城市”的发展,成功担纲了领跑者的角色。

未来,会展中心将继续秉承“会展+”理念,积极开拓与经济、文化、旅游、影视、年会、智慧城市等更多领域的合作项目,成为功能更综合、体验更人性化、产业链更丰富的“会展·家”目的地,为推动相关行业政策的加速出台、带动京北地区会展经济的全面发展、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