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妃升职记》等多部热门网剧被下架

2016-01-22 13:27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子妃升职记》等多部热门网剧被下架

20日下午,一则消息在社交网络上炸开了锅——之前就被传出要下线的热门网剧《太子妃升职记》,正式从乐视网下架。此外,包括《盗墓笔记》《暗黑者》《探灵档案》和《心理罪》在内的4部网剧在相关页面上均显示内容无法播放。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几部作品涉及血腥暴力、迷信等原因被管理部门勒令下架,整改后会重新过审。

昨日下午,乐视方面发布声明,称“应有关部门要求,1月20日12:00起,《太子妃升职记》暂时下线。由此带来的诸多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声明中表示,《太子妃升职记》部分内容正在进行优化处理,将很快重新上线。而《太子妃升职记》导演侣皓吉吉昨日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该剧“有伤风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2014年初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补充通知》,针对微电影、网络剧等网络视听节目在节目内容、制作资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严格把控,拉开了国内微电影环境整治的序幕。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总局将会出台网络剧的播出审查新规,对网剧的审查管控力度也将前所未有地加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邱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