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春运期间支持不盈利拼车回家

2016-01-22 08:5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交通部:支持不盈利拼车回家

本周日就将进入2016年春运。昨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春运服务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在会上表示,春运期间互联网平台推出的“拼车回家”,只要不以盈利为目的,交通部持支持态度。今年春节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将继续执行。因此,从2月7日,即除夕零时开始,至2月13日正月初六24时,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可继续免费跑高速。

交通部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运输量预计达24.81亿人次,尤其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全国公路继续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已经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免费。为此,预计腊月二十七(2月5日)到除夕,公路出行量将较大。

昨日发布会现场,王水平表示,“对于节前互联网公司推出的‘拼车回家’等类似服务,只要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拼车,我们是鼓励的。”同时,王水平也提醒驾驶员出行前维护车辆安全驾驶,不要超速超员。希望双方明晰权益,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此外,记者了解到,旨在规范互联网租车的管理办法已经过公开征求意见等程序,目前尚未出台。(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