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集团拟1.05亿美元收购挪威瓶装水公司Voss超50%股权

2016-01-13 15:2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彬集团拟1.05亿美元收购挪威瓶装水公司Voss50%股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挪威高级瓶装水制造商Voss of Norway ASA周一表示,中国的华彬集团(Reignwood Group)已同意以约1.05亿美元的价格向其收购略高于50%的股权。

通过这笔交易,这家私有的挪威公司希望切入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总部位于北京的华彬集团拥有红牛(Red Bull)功能饮料的独家中国销售权,且运营庞大的分销网络。

“我们一直在寻找资金和生产设施”,Voss首席执行长Jack Belsito表示。虽然这项交易获得董事会的支持,但是仍然需要公司投资人的批准,他在一次采访中补充道。

1998年,Voss在水源地挪威成立,其产品独特的圆柱形瓶身设计很快使Voss品牌在美国的酒店和餐厅业获得立足之地。尽管Voss瓶装水在全球近50个国家有售,但是与同行业公司相比,Voss规模仍然较小。

Voss去年的收入增长约25%,至7,750万美元。Voss首席执行长Jack Belsito表示,其中约70%的收入来自美国,而来自中国的收入总额则为200万美元左右。

数据服务商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估计,中国瓶装水的零售销售额于去年增长12.5%,达到207.9亿美元,相较2011年约增长了一倍。多数最畅销的瓶装水品牌为中国所有。按照美元计算,美国瓶装水市场规模与中国大致相同,并迅速增长,因为消费者对含卡路里和人工增甜剂产品的需求越来越低。

Voss有超过150名投资者,其中多数是挪威的投资者。但截至目前位于马里兰州Chevy Chase的Juggernaut Capital Partners一直是该公司唯一最大的投资者,持有约30%的股份。Juggernaut管理合伙人John Shulman表示,他的投资公司将出售部分Voss 投资,但仍然是Voss的大股东,并补充说,他本人也将继任Voss董事会主席。

Belsito先生表示,在与华彬集团达成协议之前,Voss也曾在业内寻找新的投资者,并与其他几家饮料公司进行了商谈。目前Voss已经扩大了其在美国的销售网络,通过商店销售的瓶装水已经超过了酒店和餐厅。Belsito先生表示,公司计划今年春天在美国推出柠檬黄瓜和橘子柠檬草两种口味的苏打水产品。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