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里现奇怪视频 官方回应:正在修复不会影响支付安全

2016-01-05 14:5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支付宝里现奇怪视频

据新华社杭州1月4日专电 (记者赵梦迪 张遥)近日,有安卓手机用户在微博上爆料,自己使用的支付宝文件夹里有奇怪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记者4日从支付宝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是支付宝中“生活圈”的功能在作怪,不会威胁到支付安全。

发现这些奇怪视频的微博网友“@和谐QKI”表示,自己使用的安卓手机支付宝文件夹里有12兆多的视频,打开一看全是黑人自拍的视频。

此消息一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亲测后,发现确有其事。网友“@御姐萝莉殿”说,自己查了一下,有102个这样的奇怪视频,有黑人MM突然对着你笑,非常吓人。

支付宝工作人员刘圆告诉记者,这些视频都来自于支付宝“生活圈”中的“现场”栏目,用户可以在这个栏目里上传小视频,用户只要曾点击过“生活圈”,在WiFi环境下,部分视频就会被自动缓存到你的手机上。

“很多网友看到的黑人MM其实是2015世界小姐大赛的参赛选手。支付宝与世界小姐大赛合作了网络人气冠军项目,选手可以在生活圈里发一些小视频分享自己台前幕后的生活。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小视频进行赛事直播。”刘圆说。

关于这是否会威胁到支付安全问题,刘圆则表示不会。其一,“生活圈”没有任何接口会接入到支付环节;其二,生活圈上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支付安全问题,所以广大用户不必担心。

另外,没有点击过“生活圈”的用户是不会出现这个现象的。目前,支付宝方在抓紧修复这一故障,并尽快上线新功能自动删除这些缓存文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