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品牌创新峰会在京召开

2015-12-28 17:06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 李继业)12月26日-27日,第12届中国国际金融品牌创新峰会暨2015中国金融业年度“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对“十三五”金融行业发展、我国金融领域内的风险与监管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各界金融代表对促进金融安全防范,为新时期经济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峰会以“加强风险管控,促进良性发展,实现经济共赢”为主题,深度剖析我国金融行业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众多行业专家和金融领袖针对“十三五”时期新常态下金融行业的趋势与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风险管控与行业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峰会上,中国金融管理协会秘书长白波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经济增长成败与否的重要推力,金融的稳定发展关系经济全局。中国金融管理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新时期,新常态下,协会将秉承“互助、共享、合作”的理念,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在谈及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时,北京大学数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教授提出,商业银行不变革将变成“邮政银行”。在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对传统的银行业造成的冲击是有目共睹的,银行想发展就必须变革,在现有的资本市场制度下,如何将银行业务与互联网对接、与产业、企业对接将是银行所面临的重大课题。

同时,为了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由中国金融管理协会发起成立的中国金融诚信联盟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并与众多金融企业领袖发表《金融诚信宣言》。

据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由中国金融管理协会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香港皓天国际控股集团独家冠名赞助。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行长周可仁、北京大学数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香港皓天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毛毅出席了会议。

附件:获奖单位名单.docx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