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营销改革 保监会放行社区门店

2015-12-22 09:1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探路营销改革保监会放行社区门店

一直以来,营销员双重赋税、流动性大等成为保险行业有待解决的问题。12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华泰财险六年试点的专属代理门店(以下简称“EA门店”)模式获准全国推行,为下一步保险营销体制改革进行探路。

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专属代理门店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介绍,此前华泰财险在辽宁、山东、广东、广西和四川五个地区内开展专属代理门店试点工作,经保监会和相关保监局近期综合评估认为,试点工作总体运行良好,因此决定扩大华泰财险试点区域,在华泰财险其他设有分公司的省市区开展专属代理门店试点。

华泰保险官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超2000家华泰EA门店相继在福建、广东、湖北、云南、江苏等25个省市落地生根,这些门店根植社区开展业务,为周边居民提供贴身管家式保险服务。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曾介绍,EA模式采取的是“门店和店主”合作的方式,类似于包产制,到2020年华泰保险将在全国开设1万家社区门店。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华泰保险在制定2020年战略规划时,将原来社区门店作为财险渠道战略准备提升到一个“产险、寿险、资产管理”叠加的集团战略,其思路是“一个客户、多种产品、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成为为社区家庭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寿险员工制EA模式门店化改革在降低管理成本、降低从业人员赋税、提升销售队伍稳定性、提升销售品质等方面将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华泰EA模式将有可能成为中国保险营销模式转型的样板。不过,也有华泰EA门店店主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中国保险市场的大环境下,进店率低、盈利难、竞争力弱等问题也是店主直接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