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睿教育登陆新三板 问鼎中国K12互联网+教育第一股

2015-12-17 15:17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经济讯 12月17日,清睿国际教育集团成功登陆新三板,荣登中国中小学互联网+教育领域第一股。清睿国际教育集团以领先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创造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产品形态和价值定位,受到资本市场瞩目。随着新三板挂牌,这家在资本市场一直低调的企业背后的强大股东阵容也浮出水面。

ql20151217aywh004

据清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朱奇峰博士介绍,清睿教育的出现,是基于“哑巴英语”、师资缺乏、缺少学习监督以及语言环境等中国英语教育现状而出现的。它首创的双引擎技术,即语言识别技术与发音分析技术,体现了教学上容错与挑错的本质区别。“对清睿教育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很成功,真不同,很重要,很美好。”

清睿教育成立于2012年11月9日,主营业务为教育软件的设计、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以及以基于感知心理声学的互联网语音评测(杭州清睿)。清睿教育旗下主营产品“口语100”,这是一款为主要为中小学学生提供网络学习空间和智能听说服务的产品。目前,清睿教育的“口语100”产品已走进全国260个城市的6000多所中小学,并拥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在大部分互联网教育公司烧钱的背景下,清睿教育是中国K12互联网教育领域唯一一家连续3年盈利,并率先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

据介绍,“口语100网络学习空间”是清睿教育基于云技术为每所学校建立的自己的虚拟校园,学生在虚拟教学楼和教室中可以互动学习。而“智能听说教练”则是其以人工智能技术模拟老师,提供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与产品。清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朱奇峰博士介绍:“虚拟的‘智能听说教练’拥有世界领先的智能语音识别与分析技术,能将学生的发音以音节为单位进行分析,准确纠正学生英语听说练习,并在智能技术的帮助下,让学生学懂学通,从而解决了中小学哑巴英语和听说师资不足的难题。”

ql20151217aywh005

清睿教育的“口语100网络学习空间”是中国第一个根据美国国家教育技术规划标准研发制定,是国家战略级产品。和大部分互联网教育公司烧钱相比,清睿教育实现了从进入学校到实现终端用户消费的完整商业模型。核心产品付费转化率已达10%,因而被投资市场看好。

“清睿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能教练和基于智能辅导和评价的网络学校空间学习社区赢得了中央电教馆和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权威鉴定,被专家们鉴定为为‘国内外首创和领先’,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鼓舞。”清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朱奇峰博士说:“产品与服务还承担了三项国家级课题(教育部,中央电教馆,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从学术上引领中国中小学信息化教育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清睿教育的成功,不仅在价值定位上突破了上述传统框架,实现了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智能一对一辅导而收取的服务费,而且实现了亿级的C端付费,并连续盈利,这在K12互联网教育领域是独一无二的。在证券市场上,还缺乏真正意义的以互联网改变中小学课内教学并创造用户认可的商业价值的企业,而更重要的是,清睿教育以领先的人工智能,代表着信息化教育发展的未来趋势。

随着投资机构过去3年对在线教育行业进行地毯式投资结束,今年资本的投资倾向有所转变,更愿意脚踏实地投稳健现金流项目以及具有核心技术或代表未来趋势的项目。清睿教育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域第一股,其发展被多家机构看好,俞敏洪亲任清睿教育董事,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软银中国等也作为一流VC早早投资布局。

刘延东副总理在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来催生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信息化的新业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来探索建立政府和市场作用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新机制。深化核心理念,全面深化三通两平台,加快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的融合创新。这些是国家“互联网+教育”的具体部署。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清睿教育上市,是国家“互联网+教育”和信息化教育的落实体现,标志着k12教育新业态的成熟。

ql20151217aywh006

“上一次教育革命是从师徒制到学校课堂教学;下一次教育革命是从一个实体校园,到实体校园+虚拟校园结合的双校园,和由此带来的教学/学习模式的变革。清睿教育代表和推动教育发展的未来。”清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朱奇峰博士说:“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发展,关系到2亿学生9年核心学习生涯,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如何和中小学教学结合,是全世界教育关注的大趋势。”

“互联网+教育更意味着巨大的市场。2亿学生背后还有4亿家长和千万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和虚拟校园的就是为他们创造一个全新的学习互动空间。互联网+教育不仅可以影响这么多人在9-12年里的核心关注,更能为他们创造或带来无限的价值。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教练只是其中之一。未来清睿教育要打造的是包含第三方合作的网络学习世界。通过和第三方提供更多的价值,根据大数据分析引流,在虚拟校园的内部和外部为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更多价值。”朱奇峰博士说:“这就是清睿教育下一步从网络学习空间到网络学习世界的蓝图,而大力深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移动学习推进,也将是清睿教育登陆新三板后的发展构想。如果中国中小学的虚拟校园大都是清睿教育建设的,那么未来将有无限可能。以教育信息化推动面向21世纪的现代教育,这不仅是一个千亿价值的市场,也是个关系国家民族未来的事业,我们将全力布局并把握,开创信息化教育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