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金所隋月恒:未来P2P平台或将把重心转向消费金融

2015-12-10 20:05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刘洪昌) 12月10日,首届中国(北京)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在北京老国展拉开帷幕。微金所营销中心执行总经理隋月恒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在经过野蛮生长期后,很多平台将从追求规模转向注重安全,其重心或将转向消费金融。

据了解,成立于2013年的微金所,是一家定位为交易所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对此,隋月恒解释说:“跟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是一个中间人的平台形式。交易所的核心是信用评级和风险定价,我们母公司中微信用从2010年开始给中小企业做信用评级服务,现在微金所基于信用评级技术对产品进行风险定价。”

“我们的定位是大众人群,更加关注家庭理财,门槛可以低至百元。但大部分客户经过先期试投体验后,都会追加投资。”隋月恒说,目前P2P平台在全国有3000多家,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受到投资者们的普遍关注。她认为,这主要还是因为利率相对较高,收益较好。

针对小微企业,微金所将借款金额控制在300万以下。在确保投资安全方面,微金所有自己独特的保护机制。据隋月恒介绍,一是通过信贷机构对项目承担担保工作;二是跟银联支付对接,资金往来更加安全;三是自己搭建大数据风控平台,控制借款人的信用风险。同时,“我们对所有的借款项目都有保证金制度,每个项目要提2%—10%的保证金作为风险准备金,如果一旦发生逾期,就会据此进行先行赔付。”

“担保的项目金额越大,风险也会相对较高。所以,我们的平台一直是在坚持小而分散的理念。”展望2016年,隋月恒认为,诸多平台会更倾向于做相对安全的资产,而不会像前两年那样为了扩大规模而接受各种各样的资产,“很多平台或许会把自己的重心转向消费金融。”

【声明】本文言论仅代表受访者本人之观点。千龙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刘洪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