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8184辆达标渣土车停驶

2015-12-09 09: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市8184辆达标渣土车停驶

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从7日15时至8日15时,全市共出动人员26989人次、作业车辆2966车次,对重点道路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并出动7个检查组不间断检查。两台道路尘土残存量监测车在长安街等重要路段巡逻执勤,确保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

昨天上午9时许,天安门西侧,一辆白色“依维柯”静静地停在长安街边。该车后轮处伸出一个0.8米长、0.3米宽的架子,长条状的大毛刷在路面上来回刷了几次。两分钟不到,“依维柯”启动,在30米外停车,又重复清扫一次。车厢一侧放着几台机器,连着三台显示屏,另一侧放着超大号天平,旁边一摞15厘米见方的过滤纸袋。大毛刷扫到道路浮尘就在车厢内测量。

据市市政市容委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道路尘土残存量监测车全市共有两台,能够对路面1平方米范围内的尘土残存量进行吸取和称重。“上周五起,这两台车就开始全天候执勤了,主要在长安街、二环、三环路段进行抽查监测。”该负责人说,按照工作安排,从上周末起环卫部门已经加大了作业频次和密度,对市区重点道路如长安街、各条环路、联络线等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目前,长安街路段的保洁达到了一天三次,其他路段为两次。

建筑垃圾遗撒是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在严控出土工地的同时,市市政市容委还通过北京市建筑垃圾车辆管理系统对全市渣土车进行监控。据介绍,截至昨天16时,纳入监控平台的8184辆达标渣土车基本处于停驶状态。“7日,我们曾查到7辆渣土车在五环外运行,我们迅速通知执法部门进行处理,目前,所有联网车辆都处于停驶状态。”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由多个部门联合对密云、怀柔、房山、大兴四个区的10个建筑工地、区重点道路进行专项检查,相关工地均已全面停止施工作业,未发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