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协:近三成男士内裤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2015-12-07 16:17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近三成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制图 刘鑫

今天上午,市消协公布了近日对男士内裤进行的比较试验结果,在随机购买的40个品牌内裤样品中,有12个品牌样品存在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项目。此外,样品的耐磨性能、透气率等舒适性数据差异较大。

市消协人士介绍,内裤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衣物,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目前,市场上内裤品牌众多,材质各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本次比较试验按照普通消费者的实际消费程序,随机购买了40个品牌内裤样品,价格从4.5元/件到158元/件不等,基本覆盖市场主销产品。购买场所涵盖百货商场、超市、名品折扣店、专卖店等。结果显示:本次比较试验对40个品牌的男士内裤样品进行了检测,涉及14类检测项目,大多数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12个品牌样品存在不符合标准要求项目,其中包括:使用说明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纤维含量标称名称不准确或与标称值不符,甲醛含量超标等问题。此外,样品的耐磨性能、透气率等舒适性数据差异较明显。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称,市场上现行的内裤相关标准,主要针对产品标识、质量安全、生产规范等。建议有关部门根据产品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在探讨制定内裤标准时增加舒适性指标。提示广大消费者:一是认知产品标识信息,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购买标识齐全的内裤商品。二是在购买内裤类商品时,要检查商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 (记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