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夯实五大支柱 实施十大合作计划

2015-12-07 09:34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夯实“五大支柱” 实施“十大合作计划”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5日电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全体会5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包括42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在内的中非合作论坛52个成员代表出席。习近平主持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并作总结发言。

习近平强调,我们一致同意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决心共同致力于做强和夯实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五大支柱”。我们明确了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具体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我们决心着力实施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绿色发展、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减贫惠民、公共卫生、人文、和平和安全“十大合作计划”。

习近平指出,中方将本着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继续同非洲国家一道开拓进取,为实现中非共同发展而不懈努力。任凭国际格局调整演变,中非平等互信、相互支持的兄弟情谊不会改变。任凭经济形势起伏跌宕,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根本宗旨不会改变。任凭时代社会发展变迁,中非相互理解、共同进步的协作精神不会改变。任凭出现各种威胁挑战,中非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坚定意志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