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ATM机“捡”近万元被拘 “丢”款老翁为贪心女求情

2015-11-25 16:3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ATM机“捡”近万元 女子被拘

82岁的王老先生独自在银行ATM机操作存款,看到3张旧币被退出,一时忘了在ATM机上点确认,就着急去柜台换钱,结果机器退出现金,被来银行办理业务的一名女子捡走9300元,海淀警方追查抓获该女子。今天记者获悉,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王老先生领回了失而复得的钱。

“如果拿我钱的孩子不是惯犯,只是一时贪念,我真希望她能被减轻处罚!”善良的王老先生向民警不住致谢后,还不忘记嘱咐民警替嫌疑人“求情”。

据王老先生回忆说,他于11月13日下午到银行ATM机前,准备往银行卡里存9600元现金,可不料当时发生了点儿意外情况。“当我把钱存进机器后,有3张百元旧钞被退出来了。我一时着急,就直接拿着钱去柜台换币,之后再次存入机器。”然而王老先生发现,他的存款记录上只显示有300元存款!

“开始我以为是银行系统有延迟,就等到16日去银行询问。”王老先生说,没想到第二天银行告诉他,他所述之前存入的9300元钱并没有入账。银行立即着手对此事调查,发现王老先生换钱时,一名女子曾经过ATM机准备存款。“由于当时王老先生还没来得及按下确认键,所以这笔钱并未真正存入卡中。那个女子发现这一情况,左顾右盼一番后,就按下取消按钮,将机器里退出的9300元现金拿走后,就快速离开了。”银行核实情况后,立即协助王老先生报警。

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前天抓获嫌疑女子张某。张某表示,当天她本来是要去银行办理业务,在ATM机前看到有人存款还没有点确认,一时起了贪念,就点下了取消键,将9300元现金据为己有,然后赶紧离开了银行。(记者林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