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A股可能进入新一轮牛市

2015-11-10 09:47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宪容:A股可能进入新一轮牛市

中国A股的IPO重新启动,不仅意味着股市的投资功能得以恢复,股市投资者的信心正在确立,也可能意味着新一轮牛市正在启动。

10月份上海综合指数累计上涨了10.8%,深圳成分指数累计上涨了15.6%。11月第一个星期,上海综合指数累计再上涨6.1%,深圳成分指数也上涨了6.3%。也就是说,自8月26日上海综合指数创出了本轮新低以来最好的行情。以11月6日收市为止,上海综合指数反弹了22%,按照股市的技术理论涨达20%即步入牛市的定义,A股已进入“技术性牛市”。因此,中国证券监会在这个时候宣布重启IPO也是情理之中。

还有,最近刚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指出,加快中国金融体系改革是完善未来金融市场的重要内容。因此,重新启动中国A股的IPO也是势在必行。

当然,重新启动中国A股的IPO还得考虑当前股市的实际状态,还得考虑当前股市的承受能力。

政府要重新启动新的一轮牛市,就得汲取上一轮股市牛市突然泡沫冲天、然后又突然股市泡沫崩塌的教训,要采取更为慎重实施救市后的退出机制,全面确立股市事前监管之思路,全面理清和整顿市场秩序,全面确立政府在市场中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让中国股市真正成为实体经济融资市场,及真正成为国民投资的市场而不是炒作的工具。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