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川财富李山做客千龙网:两大领域或将迎来爆发期

2015-11-04 17:19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润川财富的CEO李山在金博会现场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张博) 10月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北京金博会上,北京润川财富的CEO李山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时建议广大投资者关注两个领域,一个是新能源,另一个就是养老产业。

财富管理者看新常态

在目前市场环境相对复杂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自己的财富增值。对此,李山建议广大投资者,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资产的安全性,其次才是收益。

“举个例子,年50%或者20%的收益,只能是在短暂在A股实现,但是A股大家也看到,今年年初A股是在过山车,很多人在年初的时候还哈哈大笑,说我的资产翻番了,原来100万变成200万,看看你们做互联网金融才收益3%、5%、10%,我都100%了。但是在后半段,到现在可能已经赔了很多。我建议A股份市场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尽量少去碰。”李山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市场会有很大的竞争力,而且对于百姓来讲,也是一个福音。

未来这些领域充满机会

同时李山先生建议广大投资者关注两个领域,一个是新能源,全球在倡导绿色环保的大背景之下,化石类能源的开采成本逐年增高,因此新能源领域会逐步被大家认同。包括特斯拉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无论从环保方面还是科技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提升。另一个就是养老产业,中国的社会已经进入老龄化,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大的问题,这块潜在的市场非常大。跟养老相关的很多产业,比如养老服务、养老社区等等都值得关注。

“最近中国连续四次降息,我认为降息的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解决他们融资成本问题,给实体产业输血。”李山先生说,“我们润川财富是是2013年成立,从成立之初,我们就结合很多实体项目做了大量针对性的投资,包括融资租赁,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问题。”

相关阅读:

北京润川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润川财富”)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本金一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