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炒外汇投入100万元 一天“亏掉”60万

2015-10-22 15:24 重庆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网上炒外汇投入100万元 一天“亏掉”60万

今年5月,家住北部新区的李女士遭遇新骗局,她加入一个股票交流QQ群,投入100万元,一天“亏掉”60余万元。北部新区警方经数月缜密侦查,戳穿一起网络虚拟炒外汇骗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涉案金额高达3.4亿元。

今年初,见股市红火,从未炒过股的李女士投身股市捞金,在网上加入了一些经验交流QQ群。

今年4月,有群友加她为好友,向她推荐视频聊天室。在聊天室,她看到老师们推荐的股票一天一个涨停板,外汇一天涨幅竟能达到60%以上。李女士心动了。

在专家指导下,李女士将卡内50万全部转入平台炒外汇,小有斩获,随即大量买入,但短短10分钟便损失近10万元。

专家建议李女士加入白金班,会有专家级老师指导。白金班门槛资金100万元,李女士为追回损失,又投入了50万,在专家指导下频繁买进卖出,很快就发现账户里仅剩下不到40万元。李女士意识可能被骗,立即报警。

北部新区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李女士所在的操作平台厦门速汇货币兑换公司经营范围中并无炒外汇项目。

随后两个月,民警辗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查询近千张银行卡交易明细,以及摸排诈骗公司运营情况,初步查明涉嫌参与诈骗的江苏泽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富京号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均为速汇公司会员单位)的涉案情况。

速汇公司利用自己架设的内盘炒外汇平台,通过两会员单位发展客户在该平台进行外汇买卖。实际上,客户的钱根本没进入国际市场,买进卖出只是电脑程序模拟的虚假交易,钱全部进入了骗子的口袋。

今年8月中旬,北部新区警方赴江苏南京收网,共抓获以安某、柯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57人。

警方提示

1、承诺高额回报,与正规公司有明显差距,不符合常理的多为假公司。

2、选择投资公司时,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务必查询其工商注册资料是否具备相关资质。

3、多渠道了解自己所投资产品,不盲目追求高收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