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之王”特力A:百天涨600% 市盈率1696倍

2015-10-22 10:12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妖股之王”特力A:百天涨600% 市盈率1696倍

昨日(10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遭遇大幅下挫,逾800只个股跌停,然而特力A(77.68, 5.70, 7.92%)却妖股特性显现,不仅尾盘强势封涨停,全天还巨震17%。据悉,这已是该股近日连续第六个涨停板,堪称两市“妖股之王”。

晚间,特力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等。

同时公司表示,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市盈率TTM为1696倍,并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电子商务的业务,也尚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2015年以来,公司对全国多家珠宝专业市场进行了市场调研和考察,但截至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珠宝零售市场的业务,也尚未对其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是自9月21日以来,特力A连续发布的第七份股票交易风险提示。

百天涨幅超过600%

今年7月9日,A股创下阶段新低后开始反弹,特力A也于当日创下年内新低至9.88元后开始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妖股潜质暴露。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在这不到三个半月的时间内,特力A涨幅已经高达628.54%。

其中,7月9日至8月13日,特力A区间涨幅为426.21%;而同一时期,上证综指综指涨幅仅为17.26%。另外,在9月8日至24日这十三个交易日里,特力A再度大涨171.48%;而上证综指在这一段时间内的涨幅仅为4.6%。

尤其是9月14日至今,特力A除了核查复牌后两个跌停外,其余的15个交易日内几乎天天涨停。

机构退出游资接力

特力A如此凶猛的涨势,透露出驻守该股的主力机构操盘手法异常彪悍。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仅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特力A就登榜十次。

据9月21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中,有两名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785万元、620万元。此后的龙虎榜单上卖出及买入金额最大前5名席位的名单中,再没有出现过机构专用席位,均是券商营业部。因而,有分析认为,在近期的特力A股价波动中,机构席位或已退出,游资很可能是特力A的炒作主力。

记者注意到,在昨日股指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华泰证券(18.18, -0.14, -0.76%)厦门厦禾路营业部、财富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平安证券[微博]芜湖营业部、国金证券(14.77, 0.03, 0.20%)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等四家券商营业部分别净额买入1869万元、403万元、287万元、177万元。

 

其中,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于10月14日净额买入4553万元;10月16日再度卖出5906万元并同时买入5160万元;到20日,再度净额卖出2954万元。兴业证券(8.87, 0.07, 0.80%)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10月20日净额买入3318万元,昨日再度卖出3449.71万元,并再度买入3331.99万元。

三季报预盈超300%

对于特力A缘何遭到游资青睐,并持续爆炒,有分析认为,一方面该公司是国企改革袖珍个股,主力容易控盘。另一方面,该公司业绩预期表现良好。

资料显示,特力A的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国资管理局,是典型的国企改革概念标的,而且该公司目前的流通盘只有1.79亿股。资本运作频繁、国企改革以及流通盘小,似乎成为游资爆炒的理由。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类似的概念和流通股本的个股并不少,股价却超预期上涨,不排除有资金联合拉抬。

业绩方面,根据安排,特力A拟于10月28日披露三季报,公司此前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1900万元,同比增长333%至357%。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