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种业累计评出29家信用星级企业 加强行业自律

2015-10-16 11:33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宗晓丽 李继业)记者在北京种子大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已累计评选出29家种子行业信用星级企业,信用评价活动开展对于净化种子市场环境,减少侵权套牌事件发生有重大意义。

北京市信用星级评价主要基于企业的守信和信用能力两方面而设立,从企业的经营规模、内部管理、育种研发、品种水平、质量控制、经营效益、偿债能力、执法检查记录、业内评价和社会公益方面进行考量。

信用星级评价是通过网上投票、问卷调查、系统评分、专家评分,算出企业的分值。最低500分,最高1000分,每100分为一个级别,最低一星,最高五星,对700分即三星及以上企业进行颁牌、发证认可。

北京市高度重视和支持种子行业诚信体系建设,2015年北京种子协会组织全市种子企业开展了北京市种子行业信用星级评价活动。最终评出22家信用星级企业。其中五星级企业8家,四星级企业5家,三星级企业9家。名单如下:

QQ截图20151016113119

种子产业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核心产业。发展现代种业是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重要任务。种业要发展,企业是主体,北京市种子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对于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