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番茄种业论坛10月16日在北京丰台召开

2015-10-16 10:31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宗晓丽 李继业)2015年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番茄种业联盟和北京种子大会组委会组织的“中国番茄种业论坛”在北京市丰台区大成路9号宾馆召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会邀请了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领导杜永臣研究员、朱为民研究员,北京种子大会组委会代表冯金宝会长,中国种子民营企业代表李晓东总经理,北京京研益农科技发展中心领导代表王德欣副总经理,参会的还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番茄种业代表等,参会人员达146人。

本次论坛针对中国本土育种小而散的状况以及Ty病毒威胁和国外番茄品种市场竞争压力,大会围绕番茄常规育种技术、分子育种技术、种子现代营销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论坛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李晓东总经理肯定了本次番茄种业论坛意义和实际取得的效果,并对国内番茄产业以及番茄产业联盟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一是加强番茄新品种原创性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二是建立育种家交流平台和分子育种公共服务平台;三是促进番茄种业大合作。

论坛极大的鼓舞了番茄产业各界人士的热情,为中国番茄产业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李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