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种子大会 打造京津冀沪渝农作物种业成果展

2015-10-16 08:28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宗晓丽 李继业)2015年北京种子大会促进省际间种业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应用,展示推介“京津冀沪渝农作物种业成果展”。

展览定于2015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种子大会主场区北京市丰台区大成路九号二层举办“京津冀沪渝农作物种业成果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以展板、多媒体、实物等多种形式向参观者们传递北京、天津、河北、上海、重庆近五年来在现代种业发展、种业政策环境、服务平台建设、科企合作、种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求索与收获。

进入展厅,首先跳入记者眼中的是以“展板”形式展出的京津冀沪渝种业协同发展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之后是以省为单元,分别展现了各省(市)种业近五年来的主要发展成就,通过种业政策环境、种业企业竞争力、种业市场发展、种业服务平台建设等多方位的展示,使参观者对各省种业发展现状、种业发展阶段和种业发展趋势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

同时,展览还通过多媒体等方式,各省都展示了其科研单位和种子企业创新水平高、市场价值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育种成果、生物育种技术和检验技术,体现了整个行业以创新驱动发展,用科技成果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良性发展趋势。

早在2014年5月世界种子大会期间,京、津、冀、沪、渝五省市种子管理机构就签订了《京津冀沪渝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亲诚惠容共同发展合作共识》。一年多来,他们本着“亲诚惠容”的合作共识,在建立种子管理重大政策和事项沟通机制、建立农作物品种联合审(鉴)定机制、建立农作物新品种联合展示机制、建立种业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建立科技项目联合攻关机制、建立科技管理成果交流机制、建立管理人才交流机制七个合作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种子管理站、河北省种子管理总站、天津市种子管理站、上海市种子管理总站和重庆市种子管理站共同举办,是五省市种子管理机构主动转变种业管理职能,提升种业管理和服务能力的一次重大尝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李继业

相关阅读